close

1/18到昨天2/15為止已經上了六堂課

她很愛感統的課,跑跑跳跳、上上下下的很好玩

裏面的感統教具對她來說超新奇的

每每下課她就告訴我今天玩了什麼,非常努力的描述給我聽

心想就算沒有進步至少她運動到且開心!!

但,靜態的專注力課程就常常問題一堆

一開始小靖老師就說她上課規矩不好,這個媽米知道!!

後來B老師說妍妍空間感不好,這個媽米也有發現!!

昨天我沒帶小隻的去所以就可以偷偷在教室外面看

她跟一隻蟲一樣扭來扭去,一邊扭一邊聽老師講解

課後老師跟我反應

她覺得她要上學了,所以會要求她的上課規矩

我說ok沒問題,但老師擔心的是妍妍會反彈不想上課

我跟老師說她如果有跟我反應我會跟孩子溝通

老師說除了溝通外要跟孩子建立遊戲規則

這個我也知道

上課前我再三叮嚀、也告知如果老師說你乖就可以蓋印章喔!!

但,每次的情形都是

媽媽上課前叮嚀、妍妍說是、我知道了、好、好、好

下課後媽問你不是答應過我了怎麼又這樣

妍妍就只是答我下次一定乖、我下次……

媽米可以給你無限的下次,以後誰給你下次

老師說的我都知道,但做起來怎麼這麼難~~

心裏頓時好沮喪~~

走去公車站的路上又是不開心的對話!!

後來看見賣包子的停下來買隔天的早餐

也暫時緩和我們之間的情緒

已經準備要打洋的老闆娘送了三顆小饅頭給我們

運動過後的妍妍可餓的很~~

一路上邊走邊吃到公車站

媽媽試著跟妍妍解釋為什麼媽媽生氣

『媽媽跟老師對話前跟她叮嚀先去穿鞋、穿背心、穿外套、談了約五分鐘後這小鬼穿好鞋然後只穿背心,背心拉鏈都還沒拉,那背心的拉鏈不好拉,我生氣的是明知道不好拉還不先穿好、只穿了背心就在那看電視,該做的事沒做好所以媽媽生氣,而妍妍因為拉鏈拉不起來都快哭了,我告訴她哭不能解決問題,而且明知道不好拉為什麼不趕快先拉呢?就這樣我在那等她拉好拉鏈等了好一會』

聽完媽媽為什麼生氣妍妍說

媽媽我知道你不是不愛我,你生我氣只是希望我做的更好

聽了又有那麼一點點不捨,似懂非懂的她是不是也不是故意不聽我的話呢??

上了公車遇到了一個腦麻的高中生

我心想我只是遇到一個疑似as,專注力不夠的小孩就這麼無力了,那這個高中生的父母是怎麼帶他的呢

心中原本生氣、無力感頓時找到了出口

謝謝老天給我的小孩是這樣的四肢健全、智商正常、口語正常的小孩

比起他們我的小孩只是多了點考驗父母耐性而已,我要加油

我的寶貝你也要加油~~媽媽是真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