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多了一隻小牛妹生活整個又不一樣了

還沒生時就很緊張自已是否能夠很快進入狀況

手忙腳亂了一個多月

大家都還在適應中,但也比剛開始好多了

還在醫院時只要照顧老二

因為是母嬰同室所以每天就是吃、喝、睡加餵奶

吃的時侯有老公餵,換尿布時有拔比換、洗澡時有護士

所以媽米還覺得還ok嘛!!

老大在家天天盼著媽米跟妹妹回來

終於盼到我們回去了

但老大覺得一切都不是她想的那樣

本以為媽米生了就可以陪我了

但是媽米整天躺在床上不出來陪我,怎麼會這樣

本以為妹妹出來了就可以多個伴

但是妹妹整天就是睡、吃,根本就不會張開眼陪我

而且搶走了我的媽米,媽米整天就只有陪妹妹

一整個情緒大反應

以前最愛乾淨的姐姐卻把玩具、紙張往嘴裏塞

而且不只一次

拔比、媽米每天都要跟她心靈溝通一下

變得很不聽話

很皮、很皮

拔比、媽米也緊張了

罵了她,大人也很不願意

跟她說,似懂非懂

我們累、他也很累

氣歸氣,還是努力放下情緒跟她說

就這樣的氣氛瀰漫整個月子期間

小的剛出生二個小時就起來一次

剛開始吃飽就睡倒也還好

過了一、兩個星期之後三天兩頭夜裏哭個不停

搞得媽米想把小的從八樓丟下去

煩死人了

夜裏小的哭、白天大的哭

吵死人了

瘋了、瘋了

做完月子婆婆回去了

一個人面對兩個小鬼更是快崩潰了

小鬼好可怕喔!!

加油,我要加油!!

就這樣又過了兩個星期

現在老大因為媽米不用再一直躺著不能起身陪她

雖然還沒辦法帶她到處走走

但她的情緒穩定多了

只是做事情還是慢吞吞的

常氣瘋我這個急驚風的媽米

老二夜裏還是會喝奶會哭

但頻率少多了

且常是哭一下就又睡著了,不像之前哄不停

又一、兩個小時就醒來一次

現在夜裏可以三、四個小時才醒一次

對我這個做媽的已經是天大的恩惠了

努力再努力

媽米一定要再加油好好照顧我的心肝與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