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只要面對自已生理及心理上的變化
生產時只要痛過了北鼻就會到來
但北鼻來臨後要面對的問題真是不少
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餵母奶
記得小妍妍剛出生時是下午六點左右
晚上十一點左右護士叫我到哺乳室餵奶
根本還無法走路的我只好由公推著輪椅送我過去
但我的小妍妍可能因為也累壞了一直睡
餵了一、二個小時她不只不喝而且根本沒醒過
第二次是早上五點多
一樣餵了好久她依舊一直睡
連護士都忍不住說沒看過睡這麻久滴北鼻~
公聽到小妍妍都沒喝奶很著急、深怕她餓壞了
但我告訴他沒關係啦!等她餓壞了就會吸了啊!
到了第三次她才起來喝了一點點
等出院回到家才是苦難的開始
因為想給她喝全母乳所以即使是晚上也餵母奶
所以每天半夜都要起來餵好幾次
剛開始小北鼻常常一、二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有時一喝就一、二個小時
讓人真的覺得很累
後來又因為他吸的方式不ok造成部份的奶沒吸完全
因此胸部很痛而且他會吸不到奶而吸更久
剛開始不知道是這個原故
只覺得小北鼻為什麼有時會吵鬧不休一整晚都不睡
餵到自已很火、很想放棄
後來是公上網查才知道是什麼原因
害我誤會小妍妍又一直罵她…
不然連吵了幾晚我真的快瘋了…
現在她半夜雖然也要喝奶
但我常常躺著餵她餵到我們兩個都睡著了
看她躺在我手臂上側睡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雖然婆婆說這樣小朋友會習慣要跟人睡
但不這樣我晚上根本就不太能睡
況且她白天我餵完奶她自已還是可以睡在娃娃車上
不一定要人家抱著睡才肯睡啊…

挑戰二--洗澎澎
小北鼻全身軟趴趴的幫她洗澡真是恐怖滴事
已經幫她洗了一個星期了
但還是不太順手
在竹山時看婆婆幫她洗她都乖乖地
不會像一般小北鼻一樣怕洗澡
而且感覺還蠻愛洗的
但換自已上場就不一樣了
每天洗之前我總是要先跟她溝通
跟她說請她給笨蛋媽咪一個機會
媽咪一定會小小心地
但我不是讓她嚇得哇哇大哭
就是不小心用毛巾蓋到她的臉
更慘的是害她不小心喝到水
每次都是手忙腳亂
洗完時都要一直跟她道歉
看她哭到眼淚都掉下來我就好內疚
覺得自已真是糟

當了媽媽才知道當媽媽真不容易
連換個尿布都是個挑戰
一個不小心就弄的到處是屎
當你打開尿布她的屎噴出來時真是讓人無言
(喝母奶的便便都是糊狀的、妍妍常放個屁連屎一起噴出來)
她不睡要哄她睡也是個大問題
跟她玩也不是
抱她也不是
這樣她也不高興、那樣也不高興、真叫人不知如何是好

但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在她對你笑時讓人有勇氣面對挑戰
小妍妍媽咪真的很你喔
請你多多包涵媽咪的笨手笨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