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開始真正、認真的教妍妍"尿尿"這會事
說實在的媽米上班回來都晚了,真要教她也要拜託保姆了
最近保姆自個跟我提該教她了(一般認為現在教似乎太晚了)
但去年夏天她也才一歲多,所以我是覺還好啦
不過從去年夏天到現在為了她還在包尿布的事耳語不斷、媽米心裏也有些壓力
這一、兩個星期我幫妍準備了許多短褲及小內褲還有小尿桶到保姆家
保姆也在拔比去接的時侯告訴拔比什麼時侯該再帶她去尿尿看
但似乎沒什麼成效
保姆也跟我反應,最近開始訓練她尿尿的事反而她大便有點點不是很正常
是不是訓練尿尿這事也給妍妍不小的壓力吧~
前兩天放假回竹山,也都沒有尿在馬桶成功過,讓媽米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怕給妍妍太大的壓力反而讓她害怕大、小便

之前她在保姆家有尿過幾次在小馬桶
尿成功她會自已開心的說"妍好棒喔!"
但次數不多就是了

星期天在回豐原的路上媽米跟妍妍討論了尿尿的事
我問妍妍"你是不是不喜歡讓別人知道你尿尿的事"(因為她最近褲子溼了都不會說,之前還會說褲子溼溼了)
妍妍不說話
問她要不要尿在馬桶上,她說不要
我也不知道妍妍是不是真的懂媽米在跟她說什麼
最後我跟妍妍說"不然以後你尿尿只讓拔比、媽米還有奶媽知道,不一定要尿在馬桶但褲子堻了一定要說喔"
她答應媽米了

星期一下班拔比說今天在家尿了二次在馬桶、一次在褲子
晚上要睡覺拔比幫她包尿布後她自已跟拔比說"我尿尿了咧"
拔比說"沒關係,你現在有包尿布啊"
好遺憾我沒聽見她尿在馬桶的聲音

今天我要洗澡時抱妍去馬桶
她坐了一會,我問她要不要尿,她說不要,我就抱她下來
(拔比特別交待我別再硬逼她,她不要就抱下來,之前我們會要她一直坐在上面直到尿出來為止,但都沒成功過)
她跟我洗到一半,跟我說她要尿尿
我趕緊抱她坐上馬桶過了一分鐘左右吧
我聽見她尿在馬桶的水聲
我開心的說"妍好棒喔~"
抱她下來,她回頭看看馬桶開心的跟媽米說"你看,妍尿尿"
妍一定是要補償媽米沒看見她第一次在馬桶上尿尿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