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說等排評估最快也要過年前的那個星期,也就是要等三個星期左右

但,老天知道我是個急性子的媽

等了兩個星期就通知可以去評估了

1/13兩點妍妍在學校睡過午覺就接他過去診所那

請鄰居媽媽陪我一道去

那天他的小朋友學校剛好停課,於是我們兩大三小一同出門

還好請他陪我去,路他熟,因為他有在那上好一陣子的課

評估時他可以幫我照顧小玄玄

語言、職能老師跟復健醫生三個聯合簡易評估

但這樣也花了一、兩個小時,如果沒有好心的鄰居小芳我還真頭疼呢!!

職能老師初步評估覺得他的感統需加強、專注力不集中、足弓不明顯所易跌倒

語言老師覺得他語言方面ok還不錯

這期間語言老師有聽見玄玄跟鄰居小朋友對話

他問小芳玄玄多大

小芳回他兩歲一個月左右吧

老師說玄玄的語言發展不錯!!

接下來就是去給醫生看了

醫生初步看了一下妍妍問了妍妍幾個問題後

問我第一句話

『媽媽我覺得小朋友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很ok啊,你還要他怎麼樣』

頓時無言,心想,是啊這幾天我這樣跑是為了什麼???

我把他上課不專心、老師說他會自言自語、動作慢的情形講給醫生

醫生說

『他看起來似乎有點不太能專心,因為我們對話中間他都不能一直乖乖坐著等,但,上課不專心原因很多,或許他還在適應、也或許他覺得課程不吸引她,因為我覺得他還蠻聰明的,伯樂是需要千里馬的』

我回醫生說

『但,我們的教育體系裏是沒辦法接受上課不專心的小朋友,他的恍神會影響老師的上課情緒!!』

這期間醫生把它的骨頭模型拿妍妍玩

妍妍開始跟醫生說『你們覺得這樣像不像一個人在看書,這樣像不像馬桶、這樣像不像……』

醫生說『媽媽她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從來沒有人告訴他、他的模型可以變成這麼多有趣的東西』

最後醫生下了這樣的結論

『孩子身上沒有什麼不好、大的、壞的問題、但如果媽媽不介意的話可以讓他去掛中國的xx醫生,他是小兒神經專科,讓醫院來評估一下』

言下之意,醫生其實還是語帶保留的吧!!

結束會診之後櫃檯的先生告訴我『老師跟醫生討論後看需要上什麼課及排好時間後再跟我們聯絡』

問了小芳,他說之前他們等排課也是又等了兩三個星期

但,還很幸運的是隔週二我就接到電話、星期三開始可以上課了

每個星期三 7:00~8:00 及星期五 8:00~9:00上課 每次上感統及專注力的課各半小時

yes~~老天知道我是個心急的媽咪

上了兩堂課後職能老師告訴我她觀察到的

『我覺得妍妍他比較自我、而且他發現他有些AS的特質……,你有帶他去醫院評估看看嗎』

我說『嗯,我知道了,我也有注意到了,我在等醫院排時間... .... 』

老師『其實很多小孩都或多或少有一些AS的特質,不用去放大它、有時不注意別人也不會發現,我們只是要在生活中不斷的提醒他、幫助他、幫他找出他的長處,很多AS小孩也都是很棒的』

媽米靜靜的聽老師說……心裏還是有點點不知所措……畢竟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提到覺得妍妍有AS的特質

之前楊老師跟診所的醫生都沒有說到這…但我知道那天醫生建議我們去大醫院就是語帶保留了

最後老師說『媽媽我覺得你還蠻平靜的,不像有的媽媽一聽到就十分不能接受,我想你之前或許有注意或看這方面的書了吧』

帶著兩隻小鬼去逛了一下夜市,反正隔天不用上課!!

一路上想著接下來我要怎麼幫助他~~

對於復建診所的課妍妍很愛

感統的課半小時下來每次都讓他滿身大汗,先不說上課的效果如何,覺得至少達到運動強身的效果

專注力的課比較靜態,相較之下妍妍比較不愛,不過大抵上他還是覺得很有趣

常常都在問我今天要去康『端』上課嗎??

他小鬼一隻大字沒認識幾個把康『瑞』看成康『端』

哈~~

只是診所附近超難停車,還拖一隻小小鬼有點小麻煩

不過有回搭公車加走路到診所也只花了15分鐘加上掛一次號可以上六次課

不只省時又省錢多了~~這樣,路才能長久走下去

不然烏日那又遠又貴,職能的課又是得上長期才能見效果

所以還是得量力而為才能真的幫助到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