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6這天下了課我們就出發去烏日找幼稚園老師介紹的那位楊老師

當天剛好奶奶也在台中,於是跟我們一起去了烏日

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

一下車楊老師就對妍妍做了一些感統的評估

要她跳跳床、走平橫木、交替單腳跳圈圈等

又帶她去玩穿線教具

約莫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後就開始下評論

她覺得妍妍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如果不去她那上課以後一定會愈來愈糟

她說妍妍肢體協調性不好,肌肉張力不夠

所以字會寫不好、容易跌倒、坐不住、因為坐不住所以不能專心

因為不專心所以功課會愈來愈差

聽理解力不好

因為老師要她穿線,要求她該怎麼穿法

到第三次才真正懂老師說什麼

所以聽理解力不好以後上課會聽不懂老師說什麼

還說了一堆專有名詞來嚇死阿罵跟媽米

一直強調家長要有心

他也有學員住潭子、住那裏、多遠來這上課

(但上課是長期的,交通是真的需要考慮的)

一直強調家長要有心

他一個小時六百塊算便宜了

(一個小時六百,一個星期要上兩個小時要一千二,這不只要有心也得有錢)

強調他自已多勵害

自閉的、腦麻的都可以教會他講話

(我家小孩是不專心,但語言沒障礙啊!!)

一直告訴你要有心、你的孩子有什麼問題,但從頭到尾不告訴你怎麼教這種小孩

起初幼稚園的老師要我帶他去只是希望他能提供一些意見給我們

因為在這之前老師也是透過別的家長知道有位楊老師

她與楊老師之前常通電話並未見過面,而楊老師也都很熱心的回答他的問題

所以幼稚園老師覺得楊老師是一位很熱心不功利的老師

 

楊老師說的話讓我心中緊張了許多

當下並未下決定是否要上課

奶奶跟楊老師說費用真的很貴咧

楊老師說如果經濟比較不ok的話她可以算一個小時500一個星期一千

 

回程心裏盤算著如果真要上課路程這麼遠,我自已來的話大概要一個小時跑不掉

上課的兩個小時中我可以等待、但,如果拖小隻來的話怎麼渡過兩個小時

上課的時侯天都黑了,就算附近有公園也不好去了吧

在教室等又會吵著要進去上課、在外面等只能在車上慢慢耗

一個月四千,還真不便宜,不加算油錢咧!!

頓時心好急好慌~

回家後爸爸有事又出去了

隔了兩天我們才討論到是否要去上課

這兩天我上網爬文又問了鄰居有在上職能課的小朋友的媽媽

我決定了~~帶妍妍再去復健科診所看看

我之前是有聽過早療但對於復健科診所還真沒研究

一直以為發展遲緩只是針對生理、語言、動作等,不知道原來心理也是一部份

跟爸爸說明我的決定當天星期五晚上我就去了一趟復健診所

結果它說要預約看診~留下資料等待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