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21這天早上接到老師的來電又是反應上課不專心等問題

在這之前有一陣子妍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性情大變

會跟媽媽頂嘴、甚至不理爸媽、甚至說要離家出走、跳樓等等

不知道是電視劇看太多還是怎麼樣

為此我們全家人在十二月初去了一趟四天三夜的墾丁行

爸爸覺得我們需要重新修補一下我們的感情

剛回來後是有改善,但沒多久妍妍又故態復萌,讓媽媽真的好傷心

直到有一回在爸媽的追問之下她才說

『某某同學跟我說只要跟爸媽頂嘴就可以什麼都得的』

『她在家都是那樣,所以他的爸媽都順著她』

事出必有因

剛上學的她,人際關系不好,極欲融入同學,對於同學、老師的話必信無疑

經過與老師溝通、協助之後還好拉回來了

妍妍懂了,這樣是不對的,對於當媽的不再惡言相向

這中間陸陸續續都會接到老師的來電

上課不專心、動作慢、尿褲子、有時不聽話……

終於這天12/21老師來電要我跟一個特教老師聯絡

老師出於好意,要我向那位楊老師詢問如何去開導妍妍

於是我打了電話過去

對方聊沒幾句就說

『她這個狀況很少出現在女生,不過還是帶來給我看看,看到小孩比較能確認問題』

所以我們就約了下個星期一見面

掛上電話,心想我的孩子真的有問題嗎??

楊老師讓我感到很不安、很擔心

可我不想讓『一』個人就對我的小孩下定論

馬上上網掛了慈濟的小兒科,那位李醫生是小兒神經專科兼小兒復健科的代理主任

查了一下台中市早療的資訊,李醫生也名列其中

雖然大多數網路上的人都推去中山、中國等大醫院

但那些大醫院排評估都超久的

老師一句、一句他剩半年就要上小一了,讓我覺得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等了

當天我就掛了晚上的診~

下了課,那天是星期三、妍妍要跳舞、我先接他去舞蹈教室

讓他先下車我跟玄玄去找停車位

心裏一直在想下一步我該怎麼辦?

就這樣一不專心開車就出了車禍,被人從側邊撞了

所幸玄玄乖乖在安全座椅上沒出事,不然她可是剛好坐在被撞的那邊

報了警、連絡爸爸去接妍妍、帶著玄玄去警局做筆錄

 

回到家後妍妍跟爸爸也回來了,爸爸回來只說了一句

『以後不要再去跳舞了』

我說『我本來就打算這期跳完就不跳了,下個星期是最後一堂了』

(跟著這個老師跳了快兩年了,但上了幼稚園後老師進階教芭蕾,妍妍跟不上,也不專心、所以我跟老師決定這期跳完先讓她停一期)

爸爸說

『最後一堂也不要去了』

追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爸爸不說、一個人很沮喪的坐在房間的床邊

頓時家裏氣氛超差的加上我剛出了車禍整個家似乎……

後來爸爸才開口說

『我去接妍妍時在教室外面聽見老師叫全班同學不理她,而且讓他如傻子一樣一個人在教室後面自已亂跳』

一聽心都酸了起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的孩子

接著說

『原本在跳絲巾舞,改跳芭蕾,叫同學收起絲巾,一個人在後面的她沒聽見,後來才發現大家都收起絲巾,而老師也沒叫她要收絲巾,是她自已發現然後才趕快收,老師根本就不理他』

怕跟老師正面起衝突,於是馬上帶著妍妍閃人

路上爸爸問妍妍『你今天快樂嗎』

妍妍『很開心………』

爸爸『但是我有在教室外面看』

妍妍『您在外面多久??』

爸爸『很久,老師對你說的話我都有聽見』

妍妍『我不開心,我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同學不理我』

聽到這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爸爸進門時那麼的不開心

爸爸說『我也不是氣老師,我是真的心疼我的小孩,有問題老師可以跟我們溝通,但為什麼要這樣對小孩』

事後我有透過fb跟老師聯繫老師有老師的解釋,家長有家長的解讀

老師說是因為有同學說妍妍一直不專心跳,她一時口快叫大家不要理她

她說馬上有接著說妍妍跳不好是因為她眼睛不好……

還有她解釋因為小孩這期一直不專心,所以她讓她隨心所欲的去跳,只要妍妍快樂就好

但一期八堂課,老師從沒跟我討論過,只有在上一堂課時告訴我下一期讓她停一期好了,因為她覺得她不專心

我因為小的會吵的關系,所以我常常到快下課才進去

老師說因為我都沒在教室所以沒辦法跟我說明孩子的狀況

但我每次都會進教室等小孩下課的啊~~有狀況不也都是下課才說的嗎

但教室外的爸爸只有聽到前面,沒有聽到後面,問孩子她也說老師沒說她眼睛的事

我沒在現場我不知實情或許是爸爸聽到前面就氣死了根本沒注意到後面的

但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孩子的心已經被傷到!!

 

此時讓我更覺得是不是更該帶她去看一下醫生,了解為什麼她不專心的原因

我不想她在這樣被老師、同學排擠

 

我跟爸爸說『我掛了今天晚上八點的診在慈濟』

隨便弄給小孩子吃後我們就出發了~~

醫生看了看後對於我的問題他一一回答

他覺得自言自語的情況還好,倒是真的覺得他的專注力不夠

於是要我們排照腦波、排心理評估

一排,腦波101/2/5、心理評估101/2/7~~還真有的等,但去中國就更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