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份開始上學,上學兩個星期後開始一直生病

第一次生病,醫生說是腺病毒,所以就請了一個星期的假7/12~7/18

妍妍病好上學兩天換玄玄感冒發燒了,連續發燒六天,喉嚨 沙啞,變成小鴨子的聲音了

玄玄不燒兩天7/28又換妍妍燒,又請假兩天加上假日連休四天

7/29兩隻都乖乖沒事

7/30玄玄又 吐了三次,連喝水都吐,一個人拖著兩隻小鬼去慈濟

本來想去中國 ,但中國好大,一個人拖著兩隻小鬼會累死

還好慈濟的醫生還不錯 ,看的還蠻仔細的,我的問題也很耐心的一一回答!!

慈濟的醫生說玄玄可能是對之前的抗生素過敏造成她嘔吐

我的老天還有這樣的喔,他都已經吃了五、六天了咧~~快滾開吧這些病毒、細菌,媽媽我真捨不得我兩隻小鬼!!

8/15妍妍又發燒拉肚子,又請了一天假~~

中間陸陸續續都還有感冒症狀出現

8/30晚上有發燒但早上就退燒了

9/1正常上學,還上了游泳課,但下午快下課時老師就說有點發燒要我帶回家

帶去豐原給妍妍小時侯看的醫生看

醫生說看起來只是喉嚨發炎,不用太擔心

我說小朋友說她右胸會痛,醫生聽完跟我說聽起來還好,可能是感冒引起腸胃不舒服

他可能覺得小朋友搞不清楚是那邊痛吧

隔天我就又讓她去上學,中午睡醒老師打來…又發燒了

老師要我快帶小孩回去,妍妍在發抖

帶著退燒藥先去學校給他吃,然後我就帶她回家了

原本想說醫生說,她這個狀況就是會高燒兩、三天

所以就沒有再帶去看醫生

晚上有點退燒,半夜又燒

星期六的早上她只退燒一下又發燒了且都在三十九度多快四十度

那天拔比要辦社區的烤肉活動,很忙,不在

我們自已在家!!

中午又給退燒藥一直到傍晚才退到三十八度多

傍晚給他塞了一次塞劑,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退到三十七度多

帶他下樓去烤肉

六、七點下去烤肉,其中他還一直跟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約莫十點,漸漸散場,他突然坐了下來開始發抖

我知道她一定又發燒了,帶他上樓一量三十九度多,腳也發酣

趕快call拔比回來,拔比一看覺得不對勁馬上帶去中國急診

媽米趕緊多拿一套衣服、外套給拔比帶著,怕她中途會吐或怎樣

十一點多拔比終於打回來

急診室的醫生說白血球一萬八、發炎指數十、急性肺炎

媽米知道這回一定是生大病了,只是沒想到這麼嚴重

醫生說再晚一點就非常危險了

媽米自責不已~

等病房等到十二點多還是沒有健保房

後來決定讓妍妍住雙人房,不然他已經那麼虛弱

一直待在急診室沒辦法好好休息

醫生說可能要住兩、三天

拔比把她安頓好、哄睡三點多開車回來換機車去醫院

順便洗個澡帶一些換洗的衣物過去

隔天住院醫生來看又說要住個四、五天

拔比說中午時他去買午餐妍妍一個人尿急

於是她越過床邊的欄杆要去上廁所

順利下床的她卻因為吊點滴的桿子勾到床邊的簾子跌倒了

一個人不知道所措的哭了起來,剛好病房的另一位出院了,所以整個病房只有她一個人

還好一下子拔比就回來了

掛上電話媽米難過的一直哭

一整個晚上都沒看見我的寶貝,心裏真的好焦急

又不敢帶玄玄去醫院看妍妍

只能跟玄玄在家空等

星期天下午馬上帶玄玄去打了一隻肺炎鏈球菌的疫苗

傍晚公婆終於來了

請他們幫我看著小玄玄我趕去醫院看我的妍妍

一天一夜沒看見她了,心真的好急

好死不死這天的公車特難等,等了二十幾分鐘才來

七、八點來到醫院

換拔比去辦點急事又回家洗個澡

十點多婆婆打電話來問拔比怎麼還沒回家,玄玄哭到一個不行

電話的那一端哭的讓媽米心疼

電話的這一端妍妍在媽米的陪伴下安穩的入睡

真恨不得自已有分身

十二點左右拔比開車來醫院換我回家

怕玄玄醒來找媽米公婆搞不定她,所以我還是得回家

星期一拔比請了假

早上我開車載公婆去醫院,當天婆婆要去中國看醫生

半途拔比打電話來說醫生說可以出院了

哇塞!!可以出院了,媽米超開心的~~

原本以為真的要住個四、五天才能出來

還好兩天就出來了,醫生說他入院後控制的很好

都沒有再發燒,開抗生素讓我們回家

要我們注意體溫、勤拍痰、心終於放下一點點

星期三婆婆要做小手術、妍妍要回診

於是一早拔比先帶公婆去醫院

中午十一點左右我開車帶兩個小鬼要去接公婆

結果醫院搞烏龍,原定八點要開刀的,一直搞到快十二點才進去

我們要等下午的診,又不知道婆婆什麼時侯會出來

於是我帶著兩著小鬼在醫院附近的路邊等

等到開始看診才又到醫院

結果等到婆婆出來了,還沒輪到妍妍看

等到了又得去拍x光看一下肺部的狀況

還好,散的差不多了,醫生要我們持續的拍就可以了

這下終於放心多了,不過媽米超累的,因為已經下午四點多快五點了

這回又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老師建議我們帶妍妍去爬山增強體力

於是中秋後我們就每個星期去走大坑步道,連走一個月了說!!

成效似乎還不錯喔!!我們要持續下去~~

希望我的寶貝們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