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4這天妍妍正式上學了

第一天到教室的第一句話就是跟老師說『老師我不會說英文,怎麼辦??』

媽米知道她會害怕聽不懂,不過剛開始老師還是會用中文切入,所以還ok

第一天吃飯吃很慢,吃到同學都睡覺了還在吃

老師本來想餵她,但又想說她都那麼大了,就威脅她再慢慢吃就要去幼幼班學吃飯

沒想到這招竟然有用

接下來的幾天她都可以在同學睡覺前吃完,現在已經不是天天吃最慢的人了

最可怕的是以前視糖果為毒物的她在老師的哄騙之下吃了第一顆糖果

但是還是很多東西不吃,不過慢慢來囉!!有進步就好

一個星期之後就不想那麼早回家,想待在學校多跟同學玩一會

所以星期五拔比到六點才去接她回來

第一個星期每天都跟我說沒有人要跟她玩

我跟老師都一直鼓勵她,她慢慢才能融入團體

7.11上完課媽米接她去跳舞,不小心把她弄丟,還好及時找回來

回家的路上她說肚子痛,本以為是太餓肚子痛

回家吃了兩口麵就吐了一地~~

媽米還是一直以為她是餓過頭而已

隔天早上蒸了饅頭給她,但裏頭有葡萄乾,她又挑

一個早上為了顆饅頭她被我罵到臭頭

後來要出門時拔比說,不用去了,原來她人不舒服,發燒了

看過醫生後,說是腺病毒,學校方面知道後說,這個病要強制休一個星期

就這樣上了一個星期的她就休假一個星期!!

其實她也只有第一天有發燒,後來就沒有,只是每天都說肚子痛

每天吃不下飯,一個星期瘦了一公斤多

7.19回學校繼續上課,她跟我反應都沒有人跟她玩,我請老師引導她

老師來電跟我討論~~目前她需要時間去適應同儕的相處

之前在家都是獨享或者跟比她小的弟弟、妹妹玩,但學校不一樣

相處方式也不一樣,需要時間磨合

7.21體能課被老師冷落,回來時告訴我上課時她們新生都只有在旁邊看

我寫了連絡簿問老師,請老師處理一下小孩的情緒

老師來電告訴,當天他們是在做期未驗收

所以他們新生都沒有被叫到~~這點我可以理解

但是忽略了孩子覺得被冷落的感受,且忘了跟孩子解釋為什麼她們只能在旁邊看

(新生只有兩個,孩子會覺得為什麼這樣??)

老師跟我道歉後並且跟孩子解釋且告訴孩子以後在學校有問題一定要跟老師說

老師當天比較忙,所以沒注意到,但事後處理態度媽米可以接受!!

妍妍回來有再問過她,她也可以接受了,所以ok沒問題了

當天晚上換玄玄發燒了,連燒六天~~醫生說是被姐姐癒後傳染的,真慘!!

7.25在學校被叮的亂七八遭,老師說蚊子專攻她

我只好幫她準備防蚊液,自求多福囉!!

7.28又發燒了,又請假,醫生說是鼻竇發炎,剛好逢星期四

媽米就乾脆請兩天假,讓她連休四天

第一天有發燒後來就沒有

結果星期六玄玄又吐,帶去慈濟,醫生說可能是藥物過敏

怪了,都吃了快一個星期了才過敏

看過醫生後沒有再吐,兩姐妹的感冒症狀也都好多了!!

在學校有個同學一直笑她是紅毛猩猩,因為她體毛多

她回來告訴我,我知道她很在意,沒有人願意被笑的吧!!

所以我又寫連絡簿告訴老師

8.1我去接她下課,老師告訴我她有針對此事全班一起討論

要小朋友們不要去取笑別人的外表

目前為止我對於這個班導師很滿意

也還好遇到一個不錯的老師,對的老師比對的學校難找~~

一個月有三分之一都在休假,感覺沒有學到課業上的東西

但她已經漸漸有朋友、團體生活也漸漸適應,已經很棒了,加油,我的寶貝!!

剛開始外師上課她很不安,因為都聽不懂

現在她跟我說她有聽懂一些些加上外師上課很活潑,所以她不害怕上外師的課了!

不排斥就是好的開始~

希望她的抵抗力能愈來愈好不要常常生病~~

今天早上的她體溫又有點點高,媽米一整個又很擔心了!!

加油囉我的小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