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天上課,媽米準四點去接妍妍,因為接著四點半要到北屯上舞蹈課

第一天上學、接妍妍時不免跟老師多說幾句

老師說他狀況不錯,比她想像中還好

而且發現她注音、國字都ok~~問我怎麼都教會了??

我笑笑說她讀ok但寫不ok!!

還好老師說他們也是大班才開始強調寫字

不像之前媽米看的有些幼稚園一直說中班就可以寫,還嫌妍妍不會寫要加緊練習

另外老師問妍妍26字母認得嗎??我答她也認得

又問發音呢??媽米老實的說『因為我自已發音也不ok所以不敢教她』

老師點點頭說沒關係她會幫她~~

目前為止這個老師我覺得還蠻ok的~~

老師跟說聊了早上她們上英文課的狀況

早上外師看見有新同學問了她的名字

妍妍說她叫tobey,外師說這是男生的名字

媽米那時侯是上網找女生英文名字然後跟妍妍一起選的,誰知道啊

只能說媽米英文太破了啦!!

後來call了媽米挑了一個妍妍也喜歡的Yvonne

接著上課雖然不會說、不會聽的她也跟同學玩的很開心

出乎老師意料之外

老師說一般剛開始學的會害怕、不敢融入

有的看見外師不同的臉孔更是害怕

但妍妍竟然可以玩的很開心

晚上媽米問你聽不懂有沒有問老師

她說沒有

又問為什麼不問呢

妍妍回說『我就假裝聽的懂』

不知道她真的想法是什麼,媽米要再觀察看看

老師還是她今天吃了一顆糖,這是妍妍生平第一顆糖

團體生活就是有她魔法的地方~~

但,媽米還是不會後悔大班才讓她上!!我愛極了跟寶貝相處的時光~

聊了一會就四點十五了

趕快出發去舞蹈教室

一路上崇德路一直塞

後來要左轉到教室前的那個路口塞住了

媽米根本就沒有辦法切到最外側去

且教室又在公車站牌前,沒有公車肯禮讓

最後只好往前一點再靠邊停

告訴妍妍要走裏面的騎樓往回走到教室

媽米有點不放心又看了一下

沒看見她媽米天真的以為她走很快轉進去教室了

媽米就繞了一圈去停車

停好車玄玄肚子餓又買了個饅頭才又去教室

在停車的路上本來想再繞去市場買菜的

但心裏其實還是有點點不安覺得還是去教室好了

買完饅頭要走進教室時

a媽媽說『韻妍咧』

我答『我讓她先下車了,她沒進教室嗎』

a媽媽說『我沒注意看,你不要緊張,她應該在教室』

趕緊衝下樓問b媽媽『有看見韻妍嗎』

b媽媽『沒有咧』

門口也沒有妍妍的鞋,請b媽媽幫我看著玄玄

我衝出去找小孩

離教室兩、三百公尺的路口我發現妍妍

一邊大叫妍妍一邊跑過去

她一直沒聽見我叫她,她應該是嚇壞了

看見媽米的她立刻紅了眼眶

我也快哭出來,嚇死,這次真的嚇死了

原來妍妍下車時走了反方向,大意的我竟然沒注意到

還一直以為她怎麼走那麼快

她沿著反方向走了一小段遇見路口不知道往那只好停下來

而媽米我在那個路口右轉也沒注意到她在路邊

妍妍說『我看見你的車子轉了過去沒有停下來看我』

還好她在原地沒有再亂跑

還好她沒有急的大哭讓壞人注意到他迷路了

還好老天保祐她平安無事

我們母女兩都嚇壞了

媽米緊緊抱著她,帶他回教室換衣服

一邊幫她換衣服一邊跟她說

『如果萬一下一次又走失的話,記著在原地不動,媽米一定會去找你』

『走失了一定不可以哭,不然壞人會發現,你會被帶走』

『不管誰要帶你去找媽媽都不可以跟她去,他如果拉你一定要大叫』

『以後媽米一定只會送你到教室門口,不會再讓你迷路了』

這次真的是媽米粗心大意

但說真的你真的不知道小孩子什麼時侯會出什麼狀況

隨時隨地要告訴他安全常識,教她如何自保

下次媽米一定會小心不再你搞失了我的大北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