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回竹山婆家
發現大嫂的小朋友感冒了
一回去就發現他在咳,咳得蠻厲害的
但婆婆說"他快好了啦,只剩會咳而已啦"
明明就咳的有痰聲還說快好了
雖然他感冒了婆婆也只是叫他帶一般的布口罩然後就放任他跟妍妍玩
隔天睡醒我跟拔比要去全聯社買東西他也要跟
只好讓他跟著去
拔比用車車推妍妍
我則牽著他刻意讓他離妍妍遠一點
但他平常沒有伴,看見妍妍回去他都會一直黏著妍妍想跟妍妍玩
所以我雖然一直想拉開他
他卻一直跑到推車那跟妍妍玩
不然就拿妍妍的玩具來玩
中午公公婆婆說要去南投spa
只好陪著他們去
先去了草屯陪他們辦完事再去南投的spa泳池玩
開車空間小讓人很擔心哥哥會不會傳染給妍妍
去泳池當然不可能戴口罩
哥哥還邊泳邊掛著兩行鼻涕
一直想閃他、他一直巴過來
一直告訴他他感冒要離妍妍遠一點都講不聽
而婆婆只覺得他快好了,沒關係
離開泳池去吃飯
哥哥坐在公婆的中間
我們則面對面坐著
拔比只好把妍妍放到旁邊坐
因為哥哥會一直"忘記"然後只接大咳、特咳
其實哥哥已經七歲了要聽的懂大人說的話
該知道咳的時侯要用手摀起來
但,婆婆只有在我們說的時侯才會"叫他要摀起來"
而我跟拔比除了擔心也不能怎樣
後來又一起去了高雄看小姑
小姑說"他怎麼又感冒了一直都不會好"
婆婆說"那有,他不過是去上幼稚園才被感染了"
對啊,親愛的婆婆你也知道這會傳染了,為什麼不讓他離妍妍遠一點
不強制他要帶著口罩,而不是讓他想戴就戴
忘記了就一直對著妍妍咳
一直說哥哥多喜歡妍妍啊,玩的多開心啊
一直說哥哥快好了啦
餵哥哥吃到一半的早餐也要拿來餵妍妍
招來拔比一頓白眼
記得上回妍妍去診所打預防針被傳染感冒
回來會流鼻涕
而且也不是嚴重的黃鼻涕
他就說"妍妍怎麼感冒這麼嚴重"
這次回來哥哥明明就咳的很厲害一直有痰聲
他就說他快好了
連小姑說哥哥怎麼一直常感冒
他也否認的說是上學才會以前又不會
但小姑說他從以前就常感冒
真的是自已帶的都比較好
不能說他一點點不好
哥哥被寵的無法無天
不止我說,連小姑、小姑丈也說
哥哥每次吃飯都要人三催四請
吃沒兩口就要人餵
吃不到一半就說肚子會爆炸
吃不下了
那天我們吃晚餐時吃沒幾口就說想睡覺就睡了
去到高雄我們吃蚵仔煎叫他吃就發脾氣不吃
要婆婆一直勸才吃
他則一直嚷著吃不下啦
結果逛著逛著看見彈珠汽水他又說他非喝不可
我冷冷的說你不是說吃不下怎麼汽水又喝的下
他就一直吵著婆婆說非喝不可
但在我們眾人的白眼下婆婆不敢買給他喝
哥哥從小就給公婆帶
寵到無法無天,對大人講話不禮冒
想要怎樣就怎樣
每次他吃不下婆婆就怕他餓著就餵他
每個人都不知道跟婆婆說他不吃就讓他餓說了幾次
但婆婆終究還是不忍他的心肝餓肚子
我只能說畢竟那不是我的孩子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星期天中午我們從高雄回來
妍妍一直從高雄睡回竹山
回竹山我們休息一下就回豐原
妍妍又一路睡回來
回來去超市買個東西
整理一下全家人一起泡澡去
泡完澡她又睡
我就覺得不太對勁
但他又沒其他症狀
於是我想他會不會是去高雄太遠太累
放著讓他睡我跟拔比就吃飯去
吃完他醒來但過一下下又想睡
我就覺得奇怪
摸他身體不會怪怪的
但覺得額頭有點燙燙的
量了一下三十八度多
oh my god~氣死我了
給他睡冰枕
喝雞湯
降到三十七度多
過約半小時又升到三十八度多
給他洗個溫水澡
還是沒效只好給他吃退燒藥
半夜燒退了全身溼了趕緊起來幫他換衣服
一直到早上都ok
結果已經準備好要上班了又發現體溫升到三十七度七
只好跟公司請假帶妍妍去看醫生
早上吃完粥吃完藥妍妍睡著了
馬米才有空跑來發洩一下
昨晚拔比打電話回去跟婆婆說妍發燒
我親愛的婆婆還說"怎麼會,哥哥不是都戴著口罩的嗎"
真想問問她她那一隻眼精看見他一直帶著口罩的
阿公、阿嬤都是寵孫子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強烈堅持孩子要自已帶
因為你真沒辦法要公公婆婆聽你的
沒辦法不要他們寵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